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苏还。

苏还。

 

【欢喜远佳】归寻。

先婚后爱。很多私设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

大婚那日,汴京落了雪。

寂静无声的白与浩浩荡荡的十里红妆相映,宋佳音的一切喜怒哀乐被掩在大红盖头下,纵使在外人口中如何跋扈的她,也在轿子的颠簸里有几分羞涩与忐忑不安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

轿子稳稳停下来,宋佳音伸出手,落在卓文远的微凉的掌心里。卓文远没有迟疑地将她带向他,行云流水地抱起他的新娘子,大踏步朝府里走去。

宋佳音攥住他的衣袖,衣袖上落下的雪被她指尖温度融化,顺着新郎的衣摆蜿蜒而下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后面的事项繁琐,宋佳音记不大清了,只记得拖着长音的一拜天地,尾音飘飘荡荡,断在了扬起的微尘里。

礼成之后,她随着指引与卓文远一道进了内室。她坐下后,盖头被人小心翼翼地掀起,一抬眼便看见卓文远那双好看的眼睛,长而翘的睫毛低垂着,掩住了他所有暗涌的情绪。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他抬起头,恰好与她对视,又恢复成了她所熟知的有些促狭的笑眼,像是什么都看进眼底,又什么都匆匆一顾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

“阿音今夜住在这,缺什么便吩咐下人去添置些,桌上先前便备了些糕点,若是饿了便吃些。”卓文远朝她笑,温柔又疏离。

“卓文远,那你今晚睡在哪?”宋佳音问他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

他有些诧异,可也好好答她:“隔壁有个空置的屋子,我教人收拾过了,今夜便先睡在那里。”

宋佳音抬头瞧他,皱皱眉,不大高兴的模样:“卓文远,你既然我成了亲,就不能再想着别的人了,阿祁也不行。”

    

   

  

卓文远收了笑,淡声道:“等到阿音什么时候忘记了晏云之再说罢。”

宋佳音缓慢地眨一下眼,刚想出口反驳就看见卓文远大步推门走出去,没有犹豫也没有回头。

   

  

  

第二日宋佳音被小丫鬟叫起来时,人还是恍惚的。

她揉揉眼睛,看到屋内的装潢,呆愣愣了一瞬,才起身穿衣洗漱。

按礼本应向父母敬茶,但卓文远除了姑姑外便无亲无靠,就等着吃完早膳后进宫拜见姑姑。

   

  

   

“少夫人,少爷在等您了。”门外小丫鬟毕恭毕敬地垂着头。

“嗯。”宋佳音随口应了声,便在小丫鬟的指引下见到了卓文远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

卓文远坐在那里,手里抓着把扇子,缓缓慢慢地摇,面上带着几分笑意。

瞧见她,他指尖一动,收了折扇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

“阿音坐,不知你喜欢吃什么,便吩咐他们去庆丰楼随意买了点,阿音且瞧合不合胃口。”

宋佳音懒懒一点头,落座在他对面。她接过筷子,夹了块点心尝了一口,便放下筷子,不大开心地道:“糕点太油,难以入口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

卓文远挑挑眉,“那阿音想吃什么?”

宋佳音随口报了几句以前在太尉府常吃的几样东西。

卓文远点点头,道:“阿音且凑合吃些罢,明日我寻来新厨子再为阿音做这些。”

宋佳音哼了声,勉强同意了。

   

  

   

【tbc】

苏还。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苏还。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